hello world

历史重演(HE版)

Summary:我说了我会找到你,那么我一定会做到。


罗伊斯没事就喜欢在博物馆里呆着。他会静静的坐在长椅上,望着身前斯落王朝留下来的遗迹,听着过往的游客谈论着斯落王朝的故事。他能在那里一动不动坐上一上午。

“Marco,你真的病了,你应该去看看医生。”

好友是这么劝自己的,但罗伊斯只是轻笑着拒绝了。所有人都认为他疯了,他爱上了一个历史上的人物,还“编造”着和他的过往。我疯了吗?有时候罗伊斯会这么问自己。不,我没有疯。罗伊斯非常清楚。

Thomas……罗伊斯轻轻念着对方的名字。他们都说我疯了,但是没有关系。我会一直爱着你的。你什么时候能来找我啊……罗伊斯将拳头狠狠地挥到墙壁上,有血丝从手间流出,但罗伊斯并不在意。我快坚持不下去了。罗伊斯不是没有动过轻生的念头,但看着伊娃的笑容,他必须得活下去。

有时候罗伊斯会出现幻觉。

他坐在博物馆里,耳边有时会传来穆勒的声音。罗伊斯转过身去,就能看到穆勒冲着自己微笑,露出尖尖的虎牙。“好久不见,Marco!”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活力满满,“我来找你了。”“你怎么才来啊!”罗伊斯痴痴地笑着,想伸手去摸对方,却发现一切都是幻觉。他惊恐的看向周围,嘴里呼喊着穆勒的名字,看到的却是众人不解和害怕的表情。

他在书房里,会看到穆勒出现在自己身前。“Marco,没想到你这么爱读书啦?”对方的声音带着调侃。“是啊。”罗伊斯笑着回答。他和穆勒聊了很久很久,直到伊娃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她说:“爸爸,你怎么在一个人自言自语。”罗伊斯才突然清醒过来,发觉一切都是幻觉。

后来,他渐渐习惯了这种幻觉,他甚至爱上了这种幻觉。他会紧紧地盯着不存在的穆勒,听着他说话,笑着附和。

“Marco,你不能在这样下去了。”

好友把自己拖去见心理医生。心理医生给他开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药,但罗伊斯一点都没有吃,因为他知道,吃了这些,就会见到穆勒了。

“爸爸,Mats叔叔说你病了,要我监督你吃药!”伊娃拿着药,满脸担忧的看着罗伊斯。

“爸爸没有病。”罗伊斯温柔的摸摸女儿的头,“爸爸只是太想他了。”

伊娃突然抱住罗伊斯。“托马斯•穆勒是个坏人。”她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让你难过了。”

“是啊,他是个混蛋呢……”罗伊斯低头亲了亲女儿,“但是没有办法,爸爸就是喜欢他啊。”

不知不觉,已经过去十年了,罗伊斯也要步入三十岁了。有人劝他找个对象,走出过去,但罗伊斯知道,他走不出,他也不愿走出。

“罗伊斯先生,考古有了新的发现,你能过来看看吗?”手下突然打来电话,说挖掘出了一份斯落王朝的史书。罗伊斯能读懂斯落文,多久了穆勒的细心辅导。

罗伊斯立刻赶了过去。他小心翼翼地接过破旧不堪的文书,看完上面的内容后,罗伊斯泣不成声。上面写着:“国王托马斯•穆勒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,那就是马尔科•罗伊斯。这位王后是来自异世的人。只可惜突然有一天消失不见。自此之后托马斯•穆勒性格大变,他不再常常微笑,而是满脸沉重。他说‘我会再次找到他’。”

“上面写了什么,罗伊斯先生?”手下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没有什么。”罗伊斯轻轻摇了摇头。

三十岁生日那天晚上,罗伊斯一个人去了博物馆。他坐在自己经常坐的地方,看着斯落王朝的遗迹。这时身后传来了声音。

罗伊斯没有回头。“你来了,Thomas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穆勒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惊讶。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呢,我们不是每天都在见面吗?”罗伊斯笑着转过身来,果不其然,是穆勒。

穆勒明白了些什么,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凝重,又十分心疼。

“不,这是真的了,Marco。”他认真的说,“过来,Marco。”

罗伊斯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盯着穆勒。“我不相信。”他不想再一次的让希望落空,他不想再一次伸向穆勒摸到的却是一滩空气。穆勒叹了口气,扬起一个微笑,主动走向罗伊斯。看着向自己走来的穆勒,罗伊斯有些僵硬与不知所措。随着穆勒越走越近,罗伊斯闭上了自己的眼睛。

他以为接下来什么都不会发生,一切都会重回寂静,但是下一秒,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确确实实存在着的怀抱。罗伊斯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,声音抖得厉害:“Thomas,真的是你吗?”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去碰对方,生怕下一秒对方就会消失不见。

“是我,Marco,真的是我。”看着爱人不可置信的模样,穆勒只感觉自己心里胀的厉害,“我来找你了。我说过我会来找你,我说到做到。”确认对方是真实存在的,罗伊斯终于忍不住,在爱人怀里放声大哭。

“他们说你是假的,我是疯子!”罗伊斯委屈的向穆勒控诉这十多年来自己的遭遇。

“他们都是坏蛋。”穆勒低头亲亲罗伊斯的额头,“我们Marco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。”

“你也是坏蛋!”罗伊斯嘴上这么说着,手却紧紧搂着穆勒的脖子,不愿意松开,“我平常总是见到你,都是你害得他们觉得我是精神病患者。”穆勒听到罗伊斯的话,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

“对不起,Marco,对不起……”他不停的道歉着,紧紧地将罗伊斯搂紧自己怀里。看着穆勒难过的样子,罗伊斯抹了抹眼泪,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原谅你啦,混蛋!”罗伊斯的笑容一如初见时明媚动人,“虽然你来的有些晚了,但你还是来了!”

(彩蛋为一些一家三口)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