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world

历史重演

历史中的人物穆勒*考古学家罗伊斯 架空

Summary:他爱着一个永远不会再相见的人。


我叫伊娃,伊娃•穆勒,今年八岁,我是我父亲马尔科•罗伊斯领养的孩子。

我父亲是位伟大的考古学家。他挖掘出了之前从未有过史书记载的一个王朝,斯落王朝。这是一个短命的王朝,因为突然爆发的火山导致的灭亡。但父亲却总和我讲另一个故事。

“伊娃,爸爸曾经去过斯落王朝哦。”他说的时候眼里总是带着怀念与不舍,甚至还有星星泪花,“那是个伟大的王朝,它有着一位伟大的君主,叫托马斯•穆勒。”

“和我同姓诶!”我兴奋地说。

听到我的话后,爸爸总会笑着拍拍我的脑袋,附和道:“对啊,他和你同姓,所以我们伊娃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啊!”

“爸爸,和我讲讲他吧!”

“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哦,”爸爸笑着,但我却感觉他要哭了,“他是斯罗王国的二王子,但因为他足够优秀,所以他成功战胜了自己的坏蛋哥哥,成为了国王哦!虽然他在军事政务上成熟稳重,但其实日常生活中就是个小孩啦。他喜欢骑马,喜欢集市,喜欢偷偷跑到外面和平民百姓一起喝酒。”

“他也是个傻子,会为自己的爱人挡剑,差点丢了半条命呢!”爸爸的语气突然变得有点埋怨,“受了伤还在那笑嘻嘻的,一点都不重视!”虽然嘴上这么骂着,但我知道他很爱那个托马斯•穆勒。

“他也是个聪明的人,一个善良的人。”爸爸继续说,“他喜欢我和他讲我所在的时空的事情。我和他讲汽车,电视剧,足球……他都很感兴趣。他说他希望他的国家也能做到男女平等,每个人都幸福的生活。”

“爸爸,你很爱他吧!”我笃定爸爸一定深爱着托马斯,因为提起对方时,他的眼睛永远是亮亮的。听到我的问题,爸爸愣了愣,然后紧紧搂住了我。

“对啊,我很爱他。”我感觉有时是的液体落在了我的头发上,我猜是父亲在哭。说实话,我看到过父亲偷偷哭好几次了。我有几次凌晨起来上厕所,路过父亲办公室,就看到他拿着一本《斯落王朝遗址》,轻轻抚摸着封皮,眼角红红的。

外婆说当时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,对学习热情不大,整天都乐呵呵的。有一次出了场车祸,在icu里躺了一个月,醒来后就一直问别人知不知道斯落王朝。

“我们都以为他把脑子撞坏了。”外婆说,“他出了院后就疯狂翻找书籍,查找资料,问老师,就是为了找到斯落王朝存在的蛛丝马迹,但没有得到任何答案。他长那么大,我都没看过他这么刻苦!本来以为他这股劲很快就过去了,没想到他一直在找这个古朝,最后还真被他挖出来了!”

“那小孩自打出了车祸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,不再整天傻笑了。我经常听到他偷偷念着一个名字,好像叫什么托马斯?就是那个短命王朝的短命君主。”外婆回忆道,“挖掘出遗址后,我去见他,就看到他一个人面对一片废墟,轻声说‘我找到你了,托马斯,我向世人证明了你是一位伟大的君主,你会永远存在’。说实话,自打出了那车祸,他就变得有些神经兮兮了,虽然变成熟了是个好事,但我总感觉他活得太压抑了。”

父亲喜欢带我去博物馆。

他会牵着我的手,仔细和我讲解着斯落王朝的遗迹,往事。

“这么好的一个王朝却这么快的消失太可惜了。”我说,“不过幸好爸爸你发现了他,向世人重新展示了这个伟大的王国。”爸爸冲着我笑了笑。

“是的,我做到了。”爸爸说。

有一次爸爸出差,我偷偷溜进书房想去找那本《斯落王朝遗址》,却不经意间发现了父亲的日记。

“托马斯,我回来了,但这个世界还是没有你存在过的痕迹,我到底去哪儿才能找到你?他们都说我疯了,被撞坏了脑子,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存在的,我和你经历过的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。你不要担心,我会找到你的。”

“托马斯,本来毕业后我想当个老师,但我决定去进行考古挖掘了。我向你保证过你会永远被世人铭记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“托马斯,我找到你了。我本来想着我走后明明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进行,为什么它依然会这么短命而亡,原来是因为突然爆发的火山啊,果然,历史的轨迹是无法被逆转的,我犯下的错误会以另一种方式被弥补。火山爆发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呢,你会怪我吗?”

“托马斯,世人在称赞你的英勇,你的善良,你的伟大,我做到了。我爱你,我会永远爱着你。”

“托马斯,我领养了一个小女孩,叫伊娃•穆勒,她和你一样有着漂亮的异色瞳孔,我总是透过她看到你的痕迹。如果你在的话,你一定也会很喜欢她,她是个可爱的小姑娘。”

“托马斯,已经过去了十年了,而我依然爱你,我会一直爱着你,直到我的生命走向尽头,直到我再次与你相见。”

(彩蛋为两人的初遇)

(后面可能会写个重逢he版本)


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