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world

旅程(8)

第二天罗伊斯一早醒来心惊胆战的点开手机,果不其然,网上沸腾了。

“我早就觉得莱万看的不是很直了,果不其然……”“这种死同性恋滚出足坛!”“莱万搞这一出干什么,本来好好的,现在整个球队状态都不好了”罗伊斯大概扫了一眼评论区,发现都是不好的评论,已经有极端球迷开始扒莱万喜欢的人的身份了。

罗伊斯感觉自己脑壳痛死了。本来以为这小孩过了两年成熟了许多,但没想到还是太过鲁莽冲动了。罗伊斯一方面为对方不负责的举动感到愤怒,但另一方面,无法否认的,他的内心有一部分窃喜。

他已经三十岁的人了,平常生活也就平平淡淡,但是罗伊斯内心对于热烈的感情还是有渴望的。总而言之,他现在的心情矛盾又复杂。罗伊斯正在那烦躁的啃指甲呢,莱万的电话就打来了。罗伊斯听着铃声,看着来电人的名字,更烦了。于是他直接把电话挂了。

他刚挂完莱万的电话,胡梅尔斯的电话又打来了,罗伊斯想了想,还是接起了电话。

“喂,Mats,有什么事吗?”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,但是胡梅尔斯实在是太懂他了。

“Marco,莱万说的那个人是你吧。”

“是的。”罗伊斯知道和胡梅尔斯说谎没有任何用处。

“你想怎么做呢,Marco。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罗伊斯现在大脑一片混乱,“话说Mats你到底有啥事啊?”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喂,你别开玩笑啊……”罗伊斯本就混乱的大脑现在更加混乱了,老天爷啊,早几年你不给我桃花运,现在一股脑的往我身上倒,“Mats你,你在说什么呢……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啊,”胡梅尔斯甚至还轻轻笑了笑,“我是真的想和你重新在一起。我现在已经离开慕尼黑,重新回到威斯特伐利亚了。我以后也会长期在这里工作,我们不会再分开了,Marco。”

说实话,如果他早三个月说这话,罗伊斯可能真就答应了,但是现在有了莱万。

“抱歉,Mats,”罗伊斯带着歉意,“我现在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是莱万吗?”

“嗯……是的。”

“那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呢?”

“因为差太多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和我试试呢?”

问了一圈,对话又回到了原点。没有听到罗伊斯的回答,胡梅尔斯继续说道:“我们有着相似的年龄,我们一起经历过了许多,我们有着美好的过往。我会和你一起生活,陪你一起老去,所以为什么不试试呢?你也不需要现在答应,我可以追你。”

听到胡梅尔斯这一番真心的告白,罗伊斯是很心动,但是他也觉得心里有着一个人却接受另一个人真心的爱意有些缺德。

“Mats,你很好,但我不值得你这样,”罗伊斯慢慢地说,“你会找到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,幸福的生活下去。”

得到对方坚定的回答,胡梅尔斯沉默了片刻,然后轻轻笑了一下。
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会做到的。”胡梅尔斯还是那么温柔,那么体贴,不会令人难堪,懂得适可而止,他从来不会强求,“我会幸福的。那么你呢,Marco,你要怎么做呢?”

没有等罗伊斯回答,胡梅尔斯先一步挂断了电话。

我该怎么做呢?这个问题问到了罗伊斯。他低下头,发现莱万的那本相册就在自己手边。罗伊斯轻轻翻开相册,他看着相册里的莱万从一个有些沉默寡言的少年,变成了意气风发的新星,罗伊斯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答案。

这时电话再次响起,是莱万打来的。罗伊斯深吸了一口气,接起电话。

“喂,lewy,我想好了……”罗伊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是莱万的监护人,他刚刚出车祸了,你能来一下吗?”对方的声音还单着一丝哭腔。罗伊斯感觉自己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,他手脚发凉,手机无法控制的从手中滑落,砸到地上,发出砰地一声。

对方好像又说了些什么,但罗伊斯已经听不清了。老天爷,你别开玩笑啊……罗伊斯在心里不断祈祷着。“在哪家医院?”罗伊斯发现自己的声音出奇的冷静,甚至没有一丝颤抖。听到医院名后,他立刻冲出家门,叫了辆出租,直奔医院。

(其实胡梅尔斯差的就是那点坚持,倔强与热情,因为他太成熟体贴,太温柔了,所以不愿让别人难受,不会过多的去追求,但这也会使他失去机会。)

(彩蛋为豆腐丝在一起后的生活小甜饼)
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