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world

有些未来得及说的事(宽歪)

外科医生克罗斯*警察罗伊斯  BE预警!!!有角色死亡预警!!!(情感上来看是HE)

写一篇宽歪文练练手

Summary:有些事情,一旦没说出来,也许一辈子都没机会了

“这是谁?”阿扎尔拿着咖啡路过克罗斯的座位,发现对方桌上摆着一个相框。照片里的金发男人露出明媚的笑容,正朝着相机挥手。这个相框已经在克罗斯桌上放了很久了,阿扎尔这次终于忍不住问了。

“一个傻瓜。”克罗斯言简意骇地回答道。同事不禁在心里想,这种说话方式真的很克罗斯。

“是吗?”阿扎尔喝了口咖啡,“他长得很好看。”

“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了。”克罗斯的回答依然很简洁。看出来克罗斯可能并不想聊这个话题,阿扎尔识趣地闭上了嘴。

再次聊起这个话题是科室里有个女护士向克罗斯告白了。

“抱歉,我有爱人了。”克罗斯的拒绝也是直白。

“怎么可能,我观察过你的生活,你身边完全没有伴侣存在的痕迹!”那个女护士有些情绪激动的质问,她觉得克罗斯只是随便找了个理由糊弄自己。

“我有爱人,只是他死了。”克罗斯的话直接让整个科室陷入了沉默。刚刚还在哭的女护士也忘了啜泣,不可置信地看着克罗斯。

“抱歉……”她小声地说道。

克罗斯没有再说话,只是回到座位上继续工作,仿佛刚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只是阿扎尔观察到克罗斯并没有在看文件,而是在盯着相框看,眼神是平日未曾见过的温柔。这就是他的爱人吧,同事在心里想。

晚上值夜班轮到的是阿扎尔和克罗斯。下午的事情所形成的低气压一直持续到现在,平日一向乐呵呵的阿扎尔也罕见的沉默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而更为罕见的,克罗斯主动挑起了话题。

“我的爱人叫Marco,是一位警察。”克罗斯突然主动开口说话了。

“是,是吗?”直到这位警察已经去世了,阿扎尔不知道说些什来回复克罗斯。

“我和他是高中同学。他就是那种脑子不大好使,每天都傻乐傻乐,但是人缘很好体育细胞也很好。”克罗斯到不在意阿扎尔的尴尬,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他向我告白那一天,捧着一大捧玫瑰,整个人都紧张的变成了粉红色,结结巴巴地向我告白。我接受他后,他就立刻跳到我的身上,红色的玫瑰撒了一地,你说他是不是很傻。”

阿扎尔不知道该怎么接,但克罗斯也没想他回复。

“高中毕业后,他去了警校。没想到这么一个孩子气的人居然成为了一个警察。”克罗斯的眼神落在照片上,照片上的Marco依然笑得灿烂,“他跟我说你当医生救死扶伤,我当警察也是‘救死扶伤’。”

“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。”阿扎尔说道。

听到阿扎尔的话后,克罗斯有一瞬的失神,然后,他露出了一个不常见的算得上是温柔的微笑。至少,阿扎尔从未见过克罗斯脸上出现这样眷恋的表情。

“是啊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克罗斯继续说,“所以他为救人牺牲了。”

整个科室又陷入了沉默。阿扎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想要安慰好友,但他又知道这样子的安慰没有任何用。克罗斯看出了他的纠结,他冲着阿扎尔笑了笑。

“他是个很伟大的人。对于他的牺牲我很难过,但是对于我来说更难过的是,我好像从未告诉过他我到底有多爱他。”克罗斯的声音罕见的有些哽咽了,“你知道的我并不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。在我们的生活里,永远是他热情的表达着爱意,我好像从来没有说过‘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’这样肉麻的话。在他牺牲前一天,他还说要和我好好过情人节,我也想趁那个机会向他求婚。”

克罗斯顿了好久没有说话,就当阿扎尔以为对方不会再说时,克罗斯开口了。

“我很后悔。”克罗斯说,“有些话一旦没有说出来,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被听到了。”

阿扎尔望向克罗斯,发现对方漂亮的蓝色眼睛里闪着泪光。

“我相信Marco都会知道的。”阿扎尔走过去拍拍克罗斯的肩。

克罗斯只是笑笑,没有回答,他只是望向桌上罗伊斯的照片,用手轻轻抚摸着相框。

有很多事,有很多情感克罗斯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比如他亲自给罗伊斯做的手术,亲自看着对方生命的流逝,呼吸的减弱,最终永远地停止了心跳。比如说他看到罗伊斯沾满血迹的衣服口袋里装着求婚的戒指。比如说他看到罗伊斯最终没有发出去的那条求婚的消息。

克罗斯想罗伊斯就是全世界最笨的傻瓜,但也是全世界最好的人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想和人聊聊罗伊斯,也许是因为他实在压抑太久了。最后克罗斯深吸一口气,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“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。”

“是的,托尼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